close

4/11號那天我第一次跑了人生的第一個五公里,當時的我心情真的只有一個爽字來形容

我不曉得原來體力是可以被訓練的,原來我是可以做到的!

那天跑完五公里之後,我不但覺得不會很累,我甚至覺得自己還可以繼續跑!

想當初我可是連800公尺都跑不了的小胖妞><

於是今天我又再度踏入健身房,想說我要更有效率的將五公里跑完!

一樣,跑步前的拉筋,暖身走了五分鐘

走完之後,我將跑步機速度調到了平常不會一開始就用的速度8

跑著跑著我突然開始累了,進入了所謂的撞牆期,那時候我才剛跑一公里左右

我心想,不會吧! 一公里我就開始有點累了,等等還有四公里要跑呢!

不適的感覺開始逐漸加重,搭配著感覺越來越沉重的步伐,呼吸感覺越來越跟不上

我還是一直撐著,內心的負面聲音開始浮現....."就降低速度吧!"、"還是今天跑個三公里就好了"

我仍然努力著,但是最後,在我跑到2.67公里左右的時候,我真的受不了了,想說,調低速度吧!

我將機器的速度調到了7.5,但是我仍然撞牆著...

之後我真的受不了了,我按下了STOP鍵。

急促的喘息聲和內心的沮喪部段的交錯著,我告訴我自己,不行! 我一定要繼續!

於是我又將跑步機再度開啟,這次我選擇了速度7.5開始跑

但是,腳感覺越來越抬不起勁,我又開始受不了了....這次..不到三分鐘的時間我就直接按下了停止鍵。

我失落的走下跑步機,心想,今天居然連三公里都達不到,但是我真的盡力了,我好喘,我就是沒力了

我走到了可以做仰臥起坐的地方,想說那我今天就做幾組仰臥起坐來彌補一下我沒有跑完5公里甚至連3公里都不到的事實好了

當我一坐下,看著自己因為汗水而濕透的T-shirt,心裡突然覺得好不甘心

我不要! 我要繼續跑完! 我一下仰臥起坐都沒有做,一個轉念,我起身要走回跑步機上

在走回去的過程中,我覺得健身房裡面的教練用一種疑惑的眼神看著我,想說: 這小女孩在幹嘛? 不是剛剛才跑完步,怎麼又走回去?

或許是我自己內心在揣測他們的想法吧! 但是,不重要,我認真的看了每一台跑步機,想說,我這次要選哪一台跑呢~

還是踏上了一開始跑的那一台,心裡想著我要征服它!

跑之前我告訴我自己,這次絕對不能放棄,我將速度設成我可以駕馭的7.5,我要跑三公里

剛剛已經跑了2.67公里了,但是,因為我中途有停下來,所以這次,我直接跑三公里!

就這樣,速度7.5我一直跑,連續跑,我就這樣把三公里跑完了。

跑完的當下好喘好喘,但是我內心好滿足,我居然做到了!

原本已經要放棄的我,因為念頭一轉,還是重新踏回跑步機,然後跑完了!

這次真的給我自己很大的鼓勵,在跑步的撞牆期,我也一直告訴自己要有毅力、不要放棄

我今天真的給我自己洗了一場心情的三溫暖

但我也希望我自己能夠一直對運動保有這樣的心態,不要放棄,也不要失去熱情

今天的我,讓我自己感到驕傲,當然,我也做了自我反省

以後不要自己好大喜功的速度一開始就調成8,體力要慢慢訓練,還有以後不要偷懶不運動,不然體力應該會很快就掉下來了

 

在這邊想分享給想減肥的朋友們,

我不是一個很愛運動的女孩,我運動神經也超差的

但是,只要有心,只要你真的真的很想要做到,你會發現,你也可以突破自己心裡的那一道牆

It only depends on how bad do you want it.

But if you really want it, you will get it. It's just a matter of time.

 

我很開心我今天有這樣子心情上的轉變

我也期許自己繼續努力加油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