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是要很完整的把所有我想講的話都集中在一篇 

所以大家可以看完之後 就知道我是怎麼瘦下來的

我開始減肥的時間是在2016.4.1

今天剛好是七月底 所以我減肥也滿四個月了 

在這四個月內 我的體重降了8公斤,體脂肪降了11%

這到底是怎麼做到的! 很簡單~ 但是也需要毅力~ 跟大家分享!!!

首先是飲食的部分:

我每天的早餐吃: 無糖豆漿一杯、全麥土司一片、水煮鮪魚罐頭(加點洋蔥末)

主要是熱量的控制,全麥土司比白吐司來的好!

鮪魚罐頭有時候也可以用costco的雞肉片(兩片薄的)代替

我這樣吃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方便、快速、省事

另外也不用花過多的時間去想說如何變化 就是每天吃一樣的東西 節省麻煩

每天的午餐吃: 一個拳頭大的深色蔬菜(花椰菜、青江菜都可)、水煮雞胸肉、半碗五穀飯、一顆水煮蛋

大家一定要知道,減肥絕對不是餓肚子 而是吃對的食物 均衡營養 才會瘦得健康又不復胖

每餐一定要攝取: 澱粉(碳水化合物)、纖維質、肉類蛋白、非肉類蛋白

雞胸肉跟 魚肉(白肉) 是肉類蛋白的最佳選擇 因為蛋白質豐富 另外熱量又不高

我比較不推薦大家吃豬肉或牛肉 因為這樣熱量太高了

纖維質就是蔬菜 所以看你喜歡哪種蔬菜都可以 主要是一定要足量 一個拳頭大的量

非肉類蛋白就像是 蛋 或是豆腐 

澱粉的畫室只能五穀飯 因為白飯是屬於精緻澱粉 這樣熱量太高了!

然後我都是水煮 大家一定要記得少油少鹽! 如果味道不夠我會加點日式醬油或是黑胡椒

每天的晚餐: 基本上跟午餐一樣,但是因為我是女生,為了更有效果,我選擇不吃澱粉

不過如果你想吃,或是男生的話,其實都是可以吃的! 不能餓到肚子,這很重要!

給大家看一下我煮出來的樣子

252406.jpg252433.jpg

就大概像這樣啦~

大家一定會覺得,真的嗎! 你真的這樣吃了四個月?  答案是: 對的!!

要成功,是絕對沒有輕鬆的~ 沒聽過no pain no gain嗎~

就算在上班,我也是每天下班自己煮便當,有時候真的不得已,我也是吃全家的地瓜、沙拉等等代替

當然,有時候還是不免俗會遇到一些要跟朋友吃飯啊~ 聚餐的狀況

但是我都會盡量推掉,因為我知道我要的東西是什麼 而且我一定要達到

有時候,你可能覺得,一塊餅乾或是一口布丁沒什麼!

對阿! 這個對於減肥的你來說,一定是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影響~

但是其實他影響的是你的信心!!!!

隨著每次這樣偶爾吃外面、偶爾來一口,其實慢慢的,你的信心就會越來越不足

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能夠真正達到目標

所以,重點還是,你有多想要成功? How bad do you want it? 

如果你真的想要達到目標,其實沒有什麼東西是可以攔阻你的,沒錯吧?

這世界上也絕對沒有瘦不下來的人!!! 

其實正確及健康的飲食有很多種,大家也不一定要照我的食譜吃

但是我的食譜是提供給 沒有時間想每天要吃什麼 以及 沒有時間每天去做變化的人

我就是很簡單的,一次買一週的份量,然後放在冰箱,每天煮~ 冰箱永遠會有我的食材

然後也不去想有什麼特別的變化,因為我知道,我要達到目標,就是要辛苦!

我的食材主要都是去costco買,Costco有賣雞胸肉、鯛魚片、五穀飯 都是很大量 可以吃很久

接下來是運動的部分:

之前的減肥觀念有跟大家提到! 減肥是要增肌減脂

不要去在乎體重機上面的數字,而是要去在乎體脂!!

為什麼要增肌呢? 因為有肌肉量的話,才能夠提升你的基礎代謝率

基礎代謝率就是每天你就算不動,躺著睡覺 身體也會幫你消耗掉這樣的熱量

所以唯有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率,真正瘦下來之後才不會復胖

但是一公斤的肌肉跟一公斤的脂肪大小是差非常多的

當你肌肉增加了,雖然你感覺體重數字變高了,但是你卻會發現,你整個體態跟外觀居然是更好的

那就是因為,肌肉雖然會重,但是肌肉的線條會讓你體態很好看

那如何增加肌肉呢? 我們就是要做重量訓練!! 我一週平均做三次的重量訓練~

唯有做無氧的重量訓練 才能夠增加肌肉 

當然 重量訓練其實有時候也會牽涉到一點有氧 因為你還是會喘的!

那肌肉在體內一直長大,包在肌肉外面的脂肪當然也要消掉阿~

不然包覆在肌肉外面的脂肪還是會在,整體外觀是不會有太大改變的

所以大家一定要記得! 要減脂肪,一定要有氧

舉凡跑步、游泳、踩飛輪、滑步機等等

只要能夠讓你有喘的感覺 且每分鐘心跳達130下 就是對的有氧

然後一定要持續30分鐘以上,才會有效果

如果只是一直做重量訓練 肌肉越來越大

但是卻沒有做有氧運動 把包覆在肌肉外的脂肪消掉的話

體態還是不會改變的 

所以 其實一開始減肥 有氧減脂是佔70% 重訓增肌是30%

我一個禮拜會跑4-5天的步,然後其中2-3天搭配重量訓練

跑步基本上我都是以5公里為標準,因為五公里跑完差不多30分鐘左右

然後也會有喘的感覺 所以不管是心跳 時間 我認為五公里都是最好的距離選擇

不過大家聽完,一定也會嚇到說,五公里聽起來好像很多,我怎麼可能跑完

其實體力的進步是很快的。如果沒有運動習慣的人,一開始可以從快走或滑步機開始

以前我是個連三公里都無法跑的人,所以減肥的一開始,我就是用滑步機開始

每天滑、努力滑、用心滑!! 盡全力滑!! 滑到有一天 你站上跑步機的時候

你就會發現 原來跑步步是那麼困難的一件事情

當然 在跑步的過程中 或是運動的過程中 一定會有體力的撞牆期

一定要記住! 要堅持下去!! 想一想為什麼你開始運動! 想一想你的初衷

不可以放棄~

就這樣子,因為吃得健康,又固定規律的運動,我就在四個月內瘦下來了!

252435.jpg

252436.jpg

當然我現在才在距離我最終目標的一半路程而已

只是我真的因為當了一輩子的胖子

終於,我瘦下來了,也有一定的成果,想要幫助很多想要變得更好的人~

所以我把我自己的經歷分享出來,希望可以幫到你們!

最後: 重點還是在於自己想不想要這個成果!! How bad do you want it?

 

然後,沒有一項成功是輕鬆的!

飲食一定要嚴格遵守 因為飲食佔70% 運動佔30%

唯有同步進行,雙軌旗下,你才會很快地看到你想要的成果!

祝大家減肥成功!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減肥 瘦身 健康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